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总会与北京化工大学校友总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合党日学习交流会

2019-10-30 20618


10月29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总会与到访的北京化工大学校友总会全体在职党员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合党日活动。

活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工作,交流学习心得,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

北京化工大学校友总会何雨骏秘书长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时代要求。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在飞速发展,同时,国家发展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也越发突出,开展主题教育是正当其时的重大部署。并结合校友总会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指明了作为北京高校校友总会的党员干部如何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校友、基金和助力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孟源指出,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校友总会党员干部要围绕“初心”这个根本,聚焦“使命”这个任务,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牢牢把握时代性主题要求,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锐气。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校党委安排部署的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校友总会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与校友总会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活动过程中,两个支部不时交流分享,共同提高党的理论知识水平。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工作要体现时代性的根本要求,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扎实开展校友总会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