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2019-10-30 20411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支部书记讲好专题党课”的要求,10月29日下午,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校董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孟源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孟源同志以热播剧《外交风云》内容开篇,带领大家回顾了目前国内外形势、学校转型发展形势,从而引发了大家身处新时代,对“初心”的深入思考和强烈共鸣。随后,以“从历史看现实”和“从现实看历史”两个角度,围绕“初心”根本,聚焦“使命”任务,面对支部现实工作中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等问题,提出支部党员在实际工作中,要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要秉持“永远和党在一起”的坚定信念,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校友、基金工作也是学校的“外交”工作,我们要学习剧中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的外交精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做学校和校友之间交流的桥梁;同时,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实事求是地检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明确努力的方向,要切实让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工作,让业务工作丰富党建工作。

本次党课主题鲜明,既有政治理论性,又有现实针对性,引起了参会同志的情感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紧密联系起来,与学校转型发展的大势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