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校友总会党支部开展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2

2019-11-01 20499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观看建国七十周年献礼影片《决胜时刻

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定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31日下午,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校董会)党支部参加了机关党委组织的观看建国七十周年献礼影片《决胜时刻》主题党日活动。

影片《决胜时刻》是一部充满史诗情怀的电影。该片描绘了新中国成立前夕,以毛主席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从西柏坡迁到北京香山“进京赶考”,以北京香山双清别墅为中共中央指挥中心,在这里运筹帷幄,克服重重苦难,筹划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性时刻。影片中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党的领导人抱着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勇气,在香山运筹帷幄、共商大计,会见民主人士、指挥渡江战役、布局经济工作和筹备政协会议等,生动还原了我党在寻求国家独立、人民解放中走过的艰辛历程。

影片结束后,大家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为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大无畏精神和英雄气概深深震撼,涌起了强烈的历史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更要铭记历史,一定要把观影产生的深刻感受和焕发出来的激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恪尽职守,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为了理想和信念不怕牺牲的精神,肩负起应有的使命和担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