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

2019-11-11 21194

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高校办学治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校董会)党支部纪检委员、副秘书长张志娟于7日参加了中央宣传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在人民大会堂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

党支部对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高度重视,11月8日,由张志娟主讲了“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张志娟首先介绍了此次报告会的主要内容。此次会议是由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作报告。黄坤明在报告中介绍了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阐明了全会的重大意义,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围绕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谈了认识体会。他指出,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必将有力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定型,不断把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张志娟表示,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提出的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对加强我处制度建设、提高校友、基金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接下来,我处应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管权管人管事,不断提高部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为更好地服务校友、筹集基金提供有力保障。

党课内容生动而具体,大家在课后一致表示,作为北京高校的教职工,一定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在制度执行上走在前、作表率;要进一步加强制度理论研究和学习宣传教育,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为实现“四个建成”的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