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校友总会党支部学习时代楷模-黄大年

2019-11-13 20627


11月12日上午,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校董会)党支部组织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集中观看了《时代楷模—黄大年》专题纪录片。

黄大年同志是世界知名的战略科学家。2009年,他放弃英国优越条件回国,在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带领科研团队顽强攻关,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为我国“巡天探地潜海”填补了多项技术空白,无不令世界惊叹,中国正式进入“深地时代”。黄大年同志是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杰出榜样,是新时代爱国报国的先进典范。

习近平总书记在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强调:“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观看和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大家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黄大年同志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和高尚情操,担负起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使命。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自我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贸大“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