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回望辉煌历史、畅想美好未来——赴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及首钢园区参观

2021-06-23 15534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了解百年来首都工业发展历程,同时加深党员对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了解程度,2021年6月2日下午,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校董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及首钢园区参观学习。

跟随工作人员的指引,党员们走进冬奥组委办公区,参观了西十筒仓和料仓等工业遗存,观看冬奥会赛区展示沙盘,学习首钢发展的历史和冬奥会筹办成果,较为系统地了解了首钢从建立、发展、辉煌到转型的不折不挠奋斗历程。看着曾经的老工厂变为现代办公区,再次焕发出勃勃生机,园区的功能转变及未来发展建设。

昔日钢流滚滚,今日冰雪交融,首钢与奥运可以说是“火”与“冰”的完美结合。半天的参观,党员们不仅学习了“敢闯、敢于苦干硬干、敢担当、敢创新、敢为天下先”的首钢精神,更是体会了先进的绿色奥运理念。

回望首钢辉煌历史,我们壮怀激烈,展望冬奥美好未来,我们心潮澎湃。历史与未来交相辉映、勃勃生机的壮丽首钢园,激励着所有党员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新时代有更大的担当更大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