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悬崖之上》

2021-05-23 16140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以更深刻、更生动的方式让党员干部重温共产党先烈为抗日战争作出的牺牲,回忆党史里的峥嵘岁月。5月20日,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教职工集中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悬崖之上》。

影片以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的初期为背景,讲述了为营救出逃日本实验基地的证人,在国际社会公开日本开展反人类实验的事实,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被派往东北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出卖,他们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展开了一场激烈又惊险的生死较量,成员接连被捕牺牲却任然坚持完成任务的伟大英雄故事。该片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勇于牺牲、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

观影结束后,那段风起云涌的峥嵘岁月,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无名英雄,已经深深镌刻在我们心中。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辈无畏牺牲的精神值得学习,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当年无数英烈先辈们的无私付出。因此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要继续做好党史的学习,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锤炼过硬政治品格,增强实干担当本领,以昂扬的奋斗精神状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推动校友、基金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