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校董会)秘书处组织学习于瑾教授教书育人事迹简报

2019-09-27 20629

9月26日,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校董会)秘书处组织全处教师开展学习于瑾教授先进事迹活动。

教师认真学习了于瑾教授个人先进事迹。于瑾教授是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于2018年5月24日辞世。她在28年的教师生涯中,把两件事做到了极致:一是课讲得好,二是对学生好。她坚守三尺讲台,讲好每一堂课她充满仁爱之心,心中拥有大爱她一生淡泊名利,潜心教书育人。她是“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的英雄和楷模,真正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标准。近日,教育部追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于瑾教授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号召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科研工作者向于瑾同志学习,并将学习于瑾同志先进事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围绕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要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学习材料后大家被于瑾精神感动,认真记录下了学习于瑾教授教书育人事迹的心得体会。她始终精心守护着矢志报国的纯粹之情,把个人的生命和所热爱的教育事业、所热爱的贸大母校、所热爱的祖国紧密相连,她的至诚至爱之心、至纯至之情令人敬佩。大家为祖国、为贸大有这样的老师感到骄傲和振奋,于瑾教授为人师表、立德树人的高尚情操是我们共同学习的榜样,我们会将他的精神继承下来,传播出去,学习于瑾教授的为师风范和敬业精神,始终持续一股不回头,拼命劲,学校的蓬勃发展中、在科技兴国的伟大征程中书写华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