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017全国各大高校毕业生薪酬增长排行榜 贸大第一

2017-05-18 22136

017全国各大高校毕业生薪酬增长排行榜 贸大第一

(来源:网络资料 2017-5-17

2017年全国毕业生人数达到了795万,在如此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大多数求职者还在辛苦的找工作。然而,有部分高校的毕业生在过去一年中薪酬却能大幅上扬,甚至平均能够增长2000元以上。通过对全国各大高校2015年和2016年毕业生(毕业五年后)薪酬数据进行分析,得到了薪酬增长最快的大学排行榜。其中,对外经贸大学2721元的增幅位列薪酬增长排行榜第一位。

 

上面是详细榜单,下面进行具体分析。

(一)哪类大学薪酬增长最快?

以前20强为例,按大学类型分类得到下表:

通过上表可以发现:数量上前20强中财经类院校有6所,理工类院校有4所,语言类院校3所,综合类和政法类院校各2所,民族类、师范类和艺术类院校各1所。财经类、语言类和政法类院校表现抢眼,理工类院校表现也不错。而在大学综合实力上排名靠前的几所院校在薪酬增长排行榜上表现一般,只有2所高校入选。按2016年平均增长薪酬来看,财经类依旧以平均2607元的增长独占鳌头。其次是语言类的2002元,艺术类、理工类、综合类、政法类、师范类和民族类依次排列。从以上榜单可以发现:财经类依旧是当前的热门,并且没有降低的趋势。而语言类和政法类高校毕业生薪酬增长也较快,同学们在考虑报考的时候可以参考一下这方面的数据。

(二)哪座城市大学薪酬增长最快?

还是以前20强为例,按省份排名得到如下结果:

    通过上表可以发现:前20强中只北京一个市就占据了10个名额,上海占据了6个,广东占据2个,四川和浙江各1个。这与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水平一致,北京和上海依旧是顶尖人才汇集的地方。

附:原文报道链接

搜狐财经:

http://finance.cngold.org/c/2017-04-21/c4964684.html

搜狐教育:2016高校毕业生薪酬排行榜

http://learning.sohu.com/20160618/n455031278.shtml

http://www.yjbys.com/gongwuyuan/show-511024.html

新浪教育:2015年中国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

http://edu.sina.com.cn/gaokao/2015-06-16/103147342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