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惠园名师大讲堂之晓白专场:爱一个人,带TA去旅行吧

2011-05-12 20567

惠园名师大讲堂之晓白专场:爱一个人,带TA去旅行吧

2011-05-12

    51118:30,惠园名师大讲堂之晓白专场在视听中心火爆上演。此次讲座由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主办,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主题为“旅游与情爱”。讲座受到学生的极大关注,现场十分火爆,观众皆席地而坐,聆听晓白口中“行走中的真爱”。

活动现场

晓白从三个层次解析了本场讲座的核心观点——爱一个人,带TA去旅行吧。他所说的爱是一种博大的爱,而非一个狭义的概念;在他看来,爱一个人有很多方式,他认为最浪漫、最丰富、最激情的方式,就是带这个人去旅行;他讲述了自己、亲人、朋友,甚至陌生人在旅行中发现爱与体验爱的经历,启发观众从丰富和多维的角度去理解这个命题。

听晓白讲述他旅途中的爱情

观众仔细聆听

同时,晓白与所有观众分享了他对旅行方式的独到理解。他先明确了他对“方式”的界定,随后提出“两情若是久长时,就必须朝朝暮暮”的另类爱情观。他结合自己国内外的旅游经验对旅行对象、旅行工具、旅行方式展开生动的讲解。观众阵阵欢笑,现场气氛好不热闹。他又谈及了他心中旅游的品质,将旅游分为休闲游、文化游、感情游、生命游四种境界。幽默风趣的他将爱与旅行的意义捆绑在一起,在旅途中享受真爱,在爱情里体验人生。而他那句:“旅游对于一个有人性的人而言,是一种生命方式”意味深长,久久萦绕心间。

席地而坐

讲座的最后一个部分,他放眼古今,环视世界,谈论了旅行的意义之所在。 他说到:“人的生命中就流淌着旅行的基因”、“人不远行,怎知世界之大”,带着爱的人去旅行,才能唤醒血脉里的基因。他认为,对于年轻人而言,旅行就是萌生爱、发现爱、感受爱、享受爱、激情爱、巩固爱;而对于一个年迈的人而言,旅行是重温爱的最好方式。他说:“在爱的路上,只有我和你。”他为所有观众勾勒了一幅幸福的图纸,而相爱的路,应该两个人携手,去旅行。

题词留念

讲座最后,晓白接受了学生的鲜花并在提名册上题词留念。讲座持续了一个小时,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