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校友总会(基金会、校董会)深入开展调研学习工作

2023-11-30 99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整体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三年行动规划与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旨在全面了解全校相关单位开展校友基金工作的实际情况和现实需求,完善校友基金工作顶层设计,为出台全校性关于校友基金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奠定坚实基础,营造“全校参与、人人重视”的校友基金工作氛围,校友总会(校董会、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铆定问题,深入调研。

自11月6日至24日,历时3周,完成了对全校14个学院和9个相关职能部门的学习调研,各单位共有122名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在调研学习过程中,校友总会(校董会、基金会)结合我校31万校友数据和现有基金规模情况,向各单位全面介绍了近年来我校校友基金工作的总体状况、主要成绩、问题矛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在向各单位充分征求意见与建议的同时,着重搜集现阶段各单位在校友基金工作上存在的难点和痛点。

各学院及职能部门以校友组织建设为基础,结合校友联络、校友活动、奖助学金设置发放、社会资金募集等情况进行着重分析,并为全校校友基金工作贡献切实有效的意见建议,共同深入探讨校友基金工作,科学谋划未来发展方向,寻找工作突破口。

校友基金工作的重点是全面树立全校一盘棋, “服务为先、润物无声”的工作理念。各单位是开展工作的一线部门,只有大家通力配合,紧密团结,才能开阔思路,实质拓宽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此次调研活动是为进一步推动全校校友基金工作的一次尝试,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接下来,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在各学院与职能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校友总会(校董会、基金会)将切实把校友基金工作与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贸大新路有机结合,为学校人才培养、学院建设、校友发展服务。在做好制度、体系、团队、数据四项基础工作的同时,用热情、激情、精细、精准、专心、专业服务校友,凝聚更多更新的社会力量,为学校事业发展助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