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校友新闻|当UIBE时尚村遇到北服,新的Fashion潮流会在这里开始吗?

2019-05-31 1637
5月6日,UIBE时尚村几位成员代表:孙庆辉、许宁峰、王昭强、晏晶等参访了北京服装学院服饰时尚设计产业创新园,并受到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马胜杰、学生处处长张宏娜、科技处处长曹荷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琪等的热情接见。
时尚村代表介绍了时尚村从筹划建立到推动发展的情况。UIBE时尚村是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为主的开放性交流平台,从原料到零售,UIBE时尚村涵盖了纺织服装时尚产业的全价值链,是由“尤爱彼意众筹平台”——友你咖啡衍生而出的行业校友协会。
成员从事纺织服装纤维原料研发、纺织服装生产及出口、品牌零售、品牌并购、行业分析、法律咨询等各个时尚相关领域,分布在北京、上海、南京、青岛、杭州、宁波、义乌、郑州、广州、厦门、巴黎等城市。
时尚村每年召开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并不定期组织各种专题研讨、企业参访等交流活动。
此次参访北服,希望能够促进时尚村与学院在纺织时尚全产业链各领域的交流;探讨产、学、研合作;为北服毕业生提供到会员企业实习和社会实践的机会;希望参与相关时尚创业项目、毕业设计比赛、提供创业辅导等;为毕业生创立的独立设计师品牌和园区企业提供孵化合作(创投资金、融资帮助等)。
马胜杰书记指出,北服可以与时尚村积极推动在信息交流、需求对接、科技研发、创业实习、品牌建设、行业论坛等方面展开积极合作,共同推动时尚行业在国内的发展。
最后,时尚村代表还参观了北服创新园的孵化企业《土城空间》、北服布料店、高定时装等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