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组织观看抗日历史题材影片《铁道英雄》

2021-12-23 16827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时代使命和民族精神有机结合,12月2日,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观看抗日历史题材影片《铁道英雄》。

影片取材于八路军第115师“鲁南铁道队”的抗战事迹,根据发生在1935年-1945年间,洪振海、王志胜、杜季伟、刘金山等“铁道队”队员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临城枣庄铁道游击队面对日寇的大肆侵略,铁道英雄们有勇有谋,以少胜多,团灭日寇,殊死捍卫家园的英雄故事。展现了中华儿女不屈不挠、英勇奋战的民族精神,情节跌宕起伏、催人泪下、感人至深。

此次观影,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险、英勇顽强、无私奉献的精神,是他们传播了保家卫国这个崇高信仰的火种,影响和激励更多的年轻人为国为民奋斗到底、拼搏到底。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次观影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汲取精神力量,坚定信念,立足本职,奋发有为,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