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李秋锦:永不停歇向前方迈进的步伐

2018-06-08 20969

李秋锦,外语学院2014级德语专业本科生,自学ACCA并一次性通过14门科目考试。大三下学期开始准备考取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会计专硕,最后以综合排名第八跨专业考研成功。 

“有很多事,你一旦开始做,就很难停下来了。”从决定开始自学ACCA到通过14门科目考试,从决定跨专业考研到考取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会计专硕,李秋锦从不曾停止对热爱之物的渴望与追求。勤奋、踏实、努力,这个向着阳光生长的自信女孩永不停歇前进的坚定步伐,用时间勾连相当的付出和不灭的坚持,最后在胜利的城墙上写下专属于自己的光芒与闪耀。

规划在心间,汗水在脚下

初入惠园,比起新环境带来的兴奋,对未来的迷茫和无措更多地占据了李秋锦的情绪。通过了一个学期的学习,她的职业生涯规划才逐渐变得清楚明晰。考虑到小语种就业的地区限制性,同时也结合自身的兴趣和拓展相关知识的需要以及会计专业优势,李秋锦选择将自学ACCA写进早已排得满满当当的日程表。在学习课程并参加考试的一年半时间里,尽管专业课程繁忙,她始终坚持每天至少一小时的ACCA学习。“早上大概六点起床,花一个小时左右预习或复习ACCA课程,或者学习德语。晚上的话,一般十一点半就睡觉。”除去日常上课,李秋锦的周末时光几乎都用来学习ACCA。被问及在学习过程中是否出现过疲惫和厌学的情绪,她表示这种情况很少发生,几乎没有出现。“可能是因为设立了清晰的目标吧”,在长达一年半的学习备考时光中,李秋锦感受到更真实的快乐和自我价值所在。全科通过考试后,她最直接的情绪便是开心二字。因为付出,因为收获。 

目标在远方,未来在高峰

在选择自学ACCA之外,李秋锦在此同时也坚定了要考研的决心。结束ACCA的学习后,她稍作休整,马上又开启了跨专业考研的征途。与ACCA考试不同,考研所涉及的范围更广,也更注重对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考察以及时事敏感度的考量。为此,李秋锦做了大量针对性的练习。 “一天八个小时”是她给自己规定的学习时间。为了保证学习的效率和有效性,李秋锦会在中午和傍晚安排一定的睡眠时间,醒来后便继续学习。在她这里,生活的标尺简单到吃饭、睡觉和学习三个要素。“我觉得这是我应得的”,得到考研成功的消息后,她露出了一如往常的自信的微笑。

生活在绽放,青春在飞扬

把学习投射到生活的各个角落的同时,其他快乐因子并没有因此缺席李秋锦的生活。追剧、旅游、恋爱、阅读,跳出学习的框架,她还是一个热情生活、热烈绽放的女孩。在谈到追剧时,李秋锦兴奋地说,“最爱看古装剧,尤其是《甄嬛传》”。在这段考研结束的放松时光里,她又重温了一遍。她还透露到,最近正在准备考取CPA。学得酣畅淋漓,玩得尽情尽兴,才能书写最美好的青春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