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校友总会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11 20704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观看建国七十周年献礼影片《中国机长》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探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模式,10月10日,校友总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集中观看建国七十周年献礼影片中国机长》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中国机长》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机组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英雄机组的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全体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这部影片打动人的不仅是英雄机长的事迹,还有机组上所有人表现出的对生命敬畏、设身处地为所有人着想的品质。而川航空中与地面工作人员所表现出的互帮互助、团结抗险的意志品质,也让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感到倍加温暖观影时,支部党员们不时感动落泪,观影结束后也依然感慨万千。

支部党员们在观影后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的观影活动不仅加强了我们的爱国意识和爱国素养,影片所给予的精神力量将鼓舞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党爱国勇于进取,真正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将感动化为行动以剧中的主人公为榜样,学习他们忠诚担当、坚守梦想、攻坚克难、精益求精、团结奉献的奋斗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不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