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校友E卡相关问题解答

2019-10-31 25747
  1. 问:校友E卡的办理对象包括哪些?

答:根据校友信息系统数据整理进度,现阶段只开放贸大统招全日制校友E卡办理业务

 

  1. 问:非统招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校友何时能够办理校友E卡?

答:贸大校友现有30余万人,面对庞大的数据整合梳理工作,校友数据库升级将分阶段进行,现阶段已经完成统招生数据整理导入,并开放了校友卡办理业务,后续还将陆续完成对其他类别(如:继教、远程、同等学力等)校友数据的汇总梳理。因涉及校内多个部门联动,还将按照数据实际情况,尽快完成相关工作,陆续开放面对各类别校友办理校友卡的业务。

 

  1. 问:校友E卡的使用有效期是多久?过期了怎么办

答:校友E卡办理成功使用有效期为两年。有效期到期后可前往学校内的E卡圈存机自主办理激活延期业务

(校园E卡圈存机分布:诚信楼一层和九层,虹远楼西南门,宁远楼一层,知行楼一层,博学楼一层,计算中心一层,东南门和西北门一楼,学生食堂二层,学生二食堂,清真食堂一层,汇德公寓西侧建设银行内,男生各宿舍楼一层

校友E卡自助激活延期步骤在卡槽内插入校友卡——在主页选择“自助服务” ——选择“激活/延期”——输入您的卡号和身份证号——点击“确认” ——延期成功。

 

  1. 问:持有校友E卡可以在学校中消费吗?在学校内怎么解决用餐问题?

答:校友E卡目前不支持充值、消费功能。目前,一食堂二食堂及清真食堂无法使用校友E卡或其他支付手段消费校友如有意愿在校内用餐,可以前往国际交流大厦A座东侧地下的汇美时代食堂使用微信/支付宝等电子支付方式消费

 

  1. 问:持有校友E卡如何使用学校的体育设施及场馆?

答:学校体育场、游泳馆、羽毛球馆等体育场馆在保证校内正常课程安排前提下,定期向社会开放。校友在场馆使用和消费的标准以场馆管理方的要求为准。

 

  1. 问:校友E卡坏或者丢失后如何补办?

答:校友需提前“贸大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上查询现场制卡时间,在规定时间内携带身份证到国际交流大厦B座207补办校友E卡,其他非现场制卡时间则无法接待校友补卡。

 

  1. 问:现场办理校友E卡后是否需要自己激活?是否能够直接使用?

答:现场办理校友E卡已直接完成激活功能,无需再激活。由于有数据比对上传时间,领取校友E卡后请等待半小时再使用,东门门禁功能次日凌晨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