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校友讲坛之雷忽雷专场举行

2011-05-13 19797

校友讲坛之雷忽雷专场举行

2011-05-13

    2011512日下午7时,校友讲坛之雷忽雷专场在诚信楼1218举行。德语系校友雷忽雷与外语学院的学生们分享并交流了在外企工作与面试的经验。外语学院院长杨言洪,外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田文泉,外语学院团总支书记、10级辅导员李彦出席了本次讲座。

 

 

雷忽雷向外语学院赠书

雷忽雷是我校德语专业校友,现为奥士纳公司中国地区总代表,熟练掌握了汉、英、德、日等多门语言。他于1989年从我校毕业,1990-1994在德国古登堡大学学习英德互译与经济学,有着丰富的国际贸易经验。

雷忽雷校友介绍了当今国际贸易变化的新特点,他用易懂的语言及简单的举例说明了什么是对外贸易,并对中国国际贸易水平还不够高的现状进行了分析,让大家对国际贸易有了新的理解。接下来,他又指出,扎实的外语、外贸基础知识及对产品的了解是跨国企业招聘人才的基本要求,尤其强调了英语及产品知识的重要性,并通过自己公司招聘人才的实例为同学们提出宝贵建议。最后,雷忽雷校友热情的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耐心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为同学们解除了就业方面的疑惑。

 

 

与在场观众互动交流

雷忽雷校友出色的讲解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学生们更加合理地规划自己的人生指明了方向,希望以此为契机让学生们能够继往开来,努力奋斗,为母校再创新的辉煌。

 

 

签名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