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 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的历史性成就与规律性认识

2023-05-25 681

5月23日,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校董会)党支部书记王小军以“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的历史性成就与规律性认识”为主题给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undefined

党课内容主要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十年中,从中国经济现代化、创新驱动战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经济绿色转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等七个方面,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历史性成就与规律性认识进行了讲解。同时,结合近期参加学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收获的学习心得,联系工作实际,重点对中国经济现代化、 “两个毫不动摇”、脱贫攻坚等三个方面的成就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大家深入交流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认识和体会。

本次党课主题鲜明,既有政治理论性,又有现实针对性,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加深了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学习有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