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十周年院庆公告

2022-10-19 13052


统计学院成立于十八大期间,应世界统计日而生,应十九大而兴,2022年10月20日,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统计学院也迎来了建院十周年。在此,谨向一直关心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兄弟院校、合作单位、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朋友和全校师生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峥嵘十载,初心永恒。2011年9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获得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10月20日,为优化学科布局,顺应大数据时代发展潮流,成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著名经济统计专家、时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施建军教授首任院长。

耕耘十载,逐梦一流。学院设有经济统计系、数据科学系、数量金融系、应用数学系四个教学系,统计与决策研究所、大数据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智慧数据研究中心、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中心等非实体研究机构。拥有完整的本、硕、博三级人才培养体系,包括统计学博士,统计学学术型硕士、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硕士,经济统计学、金融数学、统计学三个特色本科专业,其中经济统计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金融数学专业获批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增列“数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团结奋进,砥砺同行。经过十年师资队伍建设,学院拥有一支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教职工50余人,专职教师43人,教授、副教授36人,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教师博士化率、海外研修背景均超过80%,多名教师获得“师德先进个人”“优秀教育工作者”“教学标兵”“科研标兵”等荣誉称号,涌现出“北京市教学名师”刘立新教授、“北京市师德榜样”郝素敏教授、“北京市师德先锋”张立卓教授等一批优秀教师典型。

春华秋实,桃李芬芳。学院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统计精英为己任,共培养不同层次人才3000余人,毕业生主要就职于政府部门、银行证券等金融公司、国企和平台企业等。学生多次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国家级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奖等多项国际、国内奖项。

2022年11月18日,统计学学科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统计学院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将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交流大厦举行,诚邀各级领导、学界同仁、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拔冗出席,同续深情厚谊,共迎美好未来!


联系人:邢老师(校友活动)  罗老师

电  话:010-64497220/64494646

邮  箱:tjxyuibe@163.com

统计学院

2022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