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共襄盛举,与有荣焉

2022-04-12 16233

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校董会)党支部

组织收看学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

从古奥林匹亚遗址到万里长城脚下,从炽热炎炎的夏日到冰天雪地的隆冬,时隔十四年,奥运的圣火再度在北京点燃,从此奥林匹克运动史上诞生了首座同时举办过夏奥会和冬奥会的双奥之城。全国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攻坚克难,用一届真正无与伦比、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兑现了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来之不易,凝结着各条战线人们的无私奉献和辛勤汗水,这其中也包含了我们贸大人的智慧和力量。2022年4月8日上午,全处同志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都感到无比激动和振奋。共襄盛举,与有荣焉,在这场冰雪盛会中我处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支持冬奥、服务冬奥、奉献冬奥,选派刘宇阳同志至北京冬奥组委工作,担任北京颁奖广场和延庆残奥颁奖广场的人事经理,全程参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备和举办工作。

在奋战冬奥的日日夜夜,刘宇阳同志始终以决战决胜冬奥会筹办举办的实际行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圆满完成了场馆干部选调、人事任免、人员计划编制与优化、培训考核、团建激励、疫情防控、考勤绩效等各项工作任务,不负校党委的重托,为服务保障冬奥会交上优异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冬奥七年艰辛,奋斗铸就辉煌。正如黄宝印书记讲到在奋斗的过程中我们收获了丰厚的精神财富、思想得到了淬炼、意志得到了磨砺,充分展现当代贸大师生的使命担当和蓬勃向上的青年形象。

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圆满闭幕,但在筹办举办过程中培育的崇高精神永不落幕,微火成炬,向光而行,我处同志将牢记这段服务保障冬奥、奉献冰雪荣光的宝贵经历,更加自信、更加坚定、更有决心,已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成为全面发展、堪当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