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洪俊杰副校长出席校友总会(校董会、基金会)秘书处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9-01 1203

8月29日上午,校友总会(校董会、基金会)秘书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洪俊杰莅会指导,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学校督导组成员项洁到会督导,校友总会(校董会、基金会)秘书长王小军主持会议。

undefined

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将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

会议通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王小军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缪琦同志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重点查找梳理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深挖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目标和任务措施。大家实事求是讲不足、开诚布公谈问题、直言不讳提意见,体现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学校督导组项洁同志进行督导点评,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为会前准备工作充分细致,会议紧扣主题主线,问题查摆全面客观,自我批评联系实际,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思路清晰明确,认真落实了学校党委要求,达到了学思想、强党性的目的,取得了较好效果。同时,也希望班子强化结果运用,指标化整改任务,统筹抓好整改落实,使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校友服务、基金工作的“建新功”上。

洪俊杰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我处主题教育工作和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他强调,三会秘书处领导班子要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 培养锻造“忠专实、勤正廉”的干部队伍;民主生活会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政治制度,做好会后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将整改落实与思想大讨论和三年行动计划相结合,确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结合工作实际,继续做好校友服务工作,整合校友力量、社会资源,找准贯彻落实与实现学校发展的结合点,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学校校友、基金工作高质量发展。

undefined

最后,王小军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